close


儘管回來後大家對於尼泊爾這個國家各有評價,不過,"拍得很過癮!"應該是意見一致的。

大家如果想聽感性的話請看雅雯的部落格,想要理性的觀點則請參考苑如的。

在此僅藉圖像先給大家ㄧ個尼泊爾的概括印象,10天所累積的這些印象其實在尼泊爾第一天的帕坦宮就已經具足了~~

1.尼泊爾印象

這張照片其實差不多是尼泊爾整體的ㄧ個縮影了,無論是視覺印象上還是實質上。60幾個政黨你爭我鬥,總說是為人民好,尼泊爾人只能拿大紅寶蘭桃紅艷黃來點綴簡陋的土屋或貧脊的黃土地,所以,導遊說,很多人外表爬哩爬哩,其時家裡根本沒米煮飯,連腳都好多天沒洗了~~

2.尼泊爾一景

有這樣鮮豔的身影點綴,陳舊的磚牆泥土地以及那2隻雞,剎時低調奢華了起來~~


3.大紅大綠

看吧!是不是真的很大紅大綠呢?


4.水資源

無論在城市還是鄉村,如此景象處處可見。忘了問導遊,尼泊爾缺水嗎?

5.洗衣

如此的洗衣畫面隨處可見,無論是河邊巷子裡還是路邊。

6.打水

連小女孩都要負責打水的工作,男生顯然比較好命,只要負責閒晃跟玩耍就行了。


7.旌旗飛揚

旌旗飛揚的街景很常見,而且好像大家都喜歡坐在路邊看報紙。看報紙的尼泊爾人感覺特有文化氣息。

8.窗口的麻豆

最喜歡拍攝窗口邊出現的人影,民族風的人搭配民族風的建築,一整個有fu,不過,這2個老外一黑一白一老一少,也不賴。

9.神廟

尼泊爾到處有廟,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到附近的廟拜拜。

10.神像

尼泊爾隨便一顆石頭都可能是神,只要被抹了彩色顏料的,都是有人拜的神,不能隨意踐踏。

11.傀儡

到處可見這種傀儡,連廁所都會掛一個。

12.人物畫

我們住的飯店很多都有掛這類的人物畫,挑擔子的老人,背弟妹的小女孩...

13.大眼睛的小孩

尼泊爾小孩個個都是大眼睛,水汪汪的亮。


14.衣衫襤褸的小孩

尼泊爾很多這種流著鼻涕髒髒的小孩。



15.衣著鮮豔的女人

非大紅大綠大藍大黃不穿。


16.老人

拍老人都是要給錢的。拍小孩只要給糖就行了。不開口不伸手要的,我通常會給得更多。後來想想,幹嘛為難人家為難自己?不是因為窮困匱乏,誰願意這樣?

17.苦行僧

苦行僧這個名詞本來是該隱含一些敬意跟美感在裡面的,到了尼泊爾好像變質了。


18.櫻櫻美代子的男人

尼泊爾女人要負責絕大部分的勞動工作,所以男人都很閒。
(波卡拉有個西藏村,我覺得我是住在台灣的尼泊爾村)。

19.甚麼都能背的人

常常看到這樣背負重物的人。所以,你永遠不會知道人的潛力有多大。

20.觀光客

尼泊爾以觀光為重,雖然常有政變動亂,據說沒有任何一個觀光客因此受害過。


21.希望的種子

但願上帝佛祖眷顧尼泊爾人,讓他們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r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