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場85度C的台北夜未眠
努力記著馬路對面才是回家的方向

一個年輕男子站在隔壁候車亭
身穿西裝手捧筆電
不停的抬頭點頭
眼光穿梭在公車來處跟電腦螢幕之間
該買台小i了吧”我心裡想
腦海閃過皮皮跟雅雯推崇到不行的iphone
男子繼續帶著笑抬頭點頭
想必是螢幕上的東西吸引著他
我走過去
“你等幾路呀”
男子抬頭
“260!應該還有車吧”
“你放心玩電腦吧,我也在等車,順便幫你看著”
“是嗎…那謝謝囉…”
他在椅子上坐下
雙手開始在鍵盤上飛舞著
MSN吧
我想

半小時過去
12點多了
小黃一台接一台
車頂的空車燈耀眼到足以影響我遠眺公車的視線
遠處終於出現2台公車的身影
前面那台不是260也不是287
我瞇著眼努力盯著後面
287!!!
“先生!我的車來了,我猜你的260應該收班了吧”
男子笑盈盈的站起來
“我也這麼想,謝謝你啊”
然後
我上車
他向車裡的我點頭
我對他揮揮手

小插曲
有意思

感謝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小插曲
因為你們
我的人生更豐富

 

 

 也是插曲之一

<我來唸歌囉>
孔廟,彈月琴的女人,因為他唱歌時怡然陶醉的神情,也因為他歌聲裡濃濃的古早味,我放棄追逐早晨的光影,站著聽她彈唱了近一個小時...

tn_IMG_2117JW.jpg

 

也是插曲之二

<合奏>
孔廟
傳統長笛與現代吉他的和鳴
這樣的畫面搭配悠揚的音韻
令人忍不住駐足...

tn_IMG_2067JW2.jpg

 

 

 

 

 

也是插曲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r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