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跟ㄧ票好友聚會

有剛畢業時的同事--淑華與阿空
有淑華阿空出國旅遊認識的台中三姝--小敏甜甜月慧
有我們所有人ㄧ起去奧匈旅遊時的導遊---小丁
加上我跟小魚缸
8個人
不對
還有阿空總是隨身攜帶的小六女兒黑美人
總共9個人
奇妙的組合  神蹟的緣分
大家整晚聊天喝酒吃東西
說著笑著
小丁甚至還唱了ㄧ曲

聊前年的奧匈
聊上個月的埃及
聊明年的瑞士
聊華友
聊小丁的癌末陪談義工服務
以及讓他舒壓的振興醫院
也聊我的攝影
直到
小魚缸從沙發上傳出陣陣尬車聲
小丁坐計程車回家
喝醉的小魚缸跟我分佔2張沙發
其他ㄧ干人
都是淑華的常客
知道怎麼各就各位找到自己的容身之地
早上醒來
小敏已經出門買好米漿豆漿跟蛋餅了…

這樣一場朋友聚會

卻讓我忍不住難過

難過我向來那樣的辜負他們

說來慚愧
愛拍照留念的他們
並沒有因為我學攝影而受惠
我總是在取景
他們入鏡的機會卻越來越少
甚至因為攝影外拍
缺席了好多次聚會
今年因為去了尼泊爾攝影
還中斷了大家每年要一起出國的約定
可是
對於我這樣一個沒有把她們放在第一順位的人
在這樣偶而出席的聚會
他們卻給我滿滿的熱情親愛與包容
雖說朋友當如是
但是
何其寬容的心呀
我何其榮幸擁有他們如此無條件的對待

阮佇天裡的父
願祢的名聖
祢的國臨到
祢的旨意得成
佇地裡親像佇天裡
阮的日食今仔日互阮
赦免阮的辜負
親像阮亦有赦免辜負阮的人
無得導阮入佇試
當救阮脫離彼個歹的
因為國 權能 榮光
攏是祢所有
代代無盡
阿門

皮皮給的主禱文
皮皮有上帝
難怪總是善良敦厚
總是能釋懷

願阮親愛的朋友
赦免阮的辜負
親像阮亦有赦免辜負阮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r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